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航空与空中客车共庆A320进入中国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0:06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到2015年底,川航预计机队数量将超过百架。川航第一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从1996年1月5日正式运营至今,双方并肩携手走过15年,友谊深厚,合作深远,在2011年十二五规划即将拉开大幕之前,双方共庆15年的始终如一,共商发展蓝图,研讨深度合作方案。

  目前,川航拥有52架100座级以上的飞机,其中空中客车A320系列50架,2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

  今年的2月和7月,川航先后引进两架A330,采用36座头等舱、209座经济舱的宽松布局,头等舱座椅间距为1.5米,可达平躺状态;特别选装松下公司EX2系列旅客娱乐系统,每个旅客的座位前都有一个LCD显示器和控制手柄,能为旅客提供多功能的娱乐体验,实现机上听音乐、看电影、连接USB、点餐……A330的引进加速川航国际战略,开通马尔代夫、普吉岛航线,恢复香港、首尔航线,加密成渝昆直飞台北的班次,12月9日将飞往塞班,更多的境外航点已经在川航的目光之内。

  今年的6月23日,川航与空客也共同迎来一件“喜事”——川航成功运营国内总装首架A320“中华龙”号1周年,“中华龙”号已累积飞行超过1400个航班,总飞行时间达到3800多个小时,总飞行里程超过250万公里,共有超过22万人次搭乘过“中华龙”号。该飞机日利用率接近12小时,正点率和签派可靠率均达到99.95%,各项性能表现卓越。1年前的6月23日,川航成为国内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的首家运营商时,四川航空董事长蓝新国感慨万千:“天津总装线是空客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飞机总装线,是国家大力发展航空产业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一个‘双赢’的战略。川航能成为第一家天津组装的A320飞机运营商,在中国的航空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川航将向着更高、更远、更强、更优、更美的目标竞飞!”

  15年前,川航睿智地抓住科技进步的机遇,并且以科技进步带动观念更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自A320飞机引进后,1996年川航在册飞机同比只增加1架,运输周转量只增加25%,而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1%,主营业务利润增长137%。1997年,川航A320飞出一流水平,飞机日利用率、签派可靠率、航班正点率等多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世界著名航空公司经营该机的水平,被空中客车公司授予国内唯一“全球A320飞机杰出营运奖”。

  1997年5月,蓝新国还作为国内航空公司的唯一代表参加了一场在北京的签字仪式,这是有原国家主席江泽民、原法国总统希拉克参加的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对中国销售30架空客飞机的仪式。签订的30架飞机中,有4架是川航的,其中两架A321又是川航首开先河,在中国首家引进。机队规模的扩大帮助川航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航空市场逐步站稳脚跟。

  15年后,作为中国大陆最大的拥有100座级以上全空中客车机队的航空公司,川航已实现连续13年盈利,并一直保持着高增长速度,这与A320机队卓越的签派可靠性、低油耗密不可分。川航以成都为主基地,在重庆、昆明建立起两个分公司,以三亚、杭州、虹桥、北京四个过夜基地为切入点打开局面,形成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干线支线纵横交错的航空运输网络。川航在西南已经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下一步将致力运营国际航线,形成新的效益极,提升自身品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继续努力。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