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我国载人登月卫星将在海南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3:26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26日透露,载人登月将在海南发射。

  欧阳自远介绍,从今年10月1日发射以后,“嫦娥二号”就直接进入奔月轨道,实现了100公里高度的环月飞行,拍摄分辨率小于10米的照片,目前这些照片还在积累中。为了拍摄虹湾地区的精细地貌,轨道变成15×100公里的椭圆轨道,拍摄分辨率为1米的虹湾地区照片。    

  “嫦娥二号”要尽可能多地为2013年发射的“嫦娥三号”降落的轨道提供详细资料。“嫦娥三号”将同时携带着陆器和月球车“奔月”,着陆器和月球车搭配在一起工作,这在世界上还是首次。“嫦娥三号”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窥探”月球内部的工作。

  “嫦娥三号”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月球上长达半个月的“夜晚”,零下150-100℃,所有电子设备都会冻坏;我们现在设计了原子能电池,能连续工作30年。

  欧阳自远说,未来的“嫦娥五号”将在海南发射。2017年后,我国在基本完成不载人月球探测任务后,将择机实施载人登月探测以及建设月球基地。我国的载人登月,也将在海南发射。关于中国载人登月计划的实现时间,目前有三种不同的说法,分别是2020年、2025年和2030年,国家正在做论证和准备,还未明确公布具体时间。(钱江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登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