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改进梦想飞机电力控制板并升级相应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2:36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11月25日消息:波音公司(Boeing Co.)24日表示,该公司将对波音787梦想飞机的电力控制板进行小幅改进,同时升级相应的软件和系统。

  本月初,波音787梦想飞机ZA002测试飞机在得克萨斯进行飞行测试时,机上电力控制板起火。但备用系统正常运转,飞机安全降落。

  波音787项目副总裁兼总经理Scott Francher称:“我们已经在实验室中成功模拟出事故的关键原因,正在对相应系统进行设计改进。”

  Francher表示,波音公司积极准备恢复787梦想飞机的测试飞行。一旦改进工作完成,波音公司就会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递交申请。

  波音公司表示,外部碎片导致P100电力控制板出现短暂短路或电弧。P100电力控制板是波音787飞机上5个主要的电力控制板之一,用于将从左引擎获得的电力分配到各个系统。

  波音公司称,这次改进将加强对电力控制板的保护,并强调将升级相应软件以提高安全性。波音公司正在评估改进需要的时间,预计新的波音787项目时间表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完成。

  波音公司共有6架波音787测试飞机,ZA002是其中之一。前4架使用的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Trent 1000引擎,后两架使用通用电气公司的GEnx引擎。

  截至目前,ZA002测试飞机共进行了558小时25分钟的测试飞行。

  波音787梦想飞机项目开始于2004年4月,目前已经晚于交付计划3年。此次事故可能会导致交付计划再度推迟。

  8月份波音公司第6次推迟波音787梦想飞机的交付时间,预计首架飞机将于2011财年第一季度交付。

  《波音改进梦想飞机电力控制板并升级相应软件》原文地址

  相关实体:

Ason/编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