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高官为机场严格安检引发不满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2日电 (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约翰·皮斯托尔22日说,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如何修改机场安全检查措施,以平息民众关于机场安检过于严格、侵犯隐私权的不满。

  在去年圣诞节美国发生袭击航班未遂事件后,运输安全管理局加强了机场安检措施,在不少机场增设能形成全身三维透视图像的全身扫描仪,而不愿接受扫描的旅客则会面对严格的搜身,甚至隐私部位都会搜到。随着这些措施逐渐在全国铺开,民众中的不满情绪也日渐产生,关于这些措施引发旅客和安全人员争吵的事件也时有报道。

  皮斯托尔当天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作为安全部门,运输安全管理局必须在旅客安全与隐私之间找到平衡。他说,在找到更好的办法之前,这些安全措施仍将继续实施,但相关部门将会考虑如何在技术和程序上做些修改,在减少侵犯乘客隐私的同时实现更有效的安检。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也说,政府方面正在努力寻找改进安检手段的办法,运输安全管理局将认真听取旅客的意见。

  美国本周将迎来感恩节假日。航空公司估计节假日期间将有2400万人乘飞机出行。与此同时,一些反对过于严格安检的人开始利用互联网组织抵制活动,呼吁旅客拒绝接受全身扫描。皮斯托尔呼吁民众不要这样做,因为这会加剧机场的延误现象,让更多人出行不便。

  在去年的圣诞节袭击航班未遂事件中,袭击者将爆炸物藏在内裤之中带上飞机实施袭击。这一事件发生后,美国加强了航空安全措施,在不少机场加装全身扫描仪,引发极大争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