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应邀参加首都机场应急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6:06  民航资源网

  

  图1:急救培训。

  民航资源网2010年11月22日消息:2010年11月17日至18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联合首都机场医院和中国红十字会,组织了第一期初级急救培训。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Beijing China Southern Airlines Ground Services Co., Ltd.简称“北京南航地服”)应邀派出十名员工参加,涉及安全管理办公室、值机、销售、行查、督查等一线部门。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现场心肺复苏技术、外伤处置四大技术、常见急症、意外伤害识别与处理、AED的使用等。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由中国红十字会副主任医师马桂林女士做理论培训,第二天对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操作。

  此次培训的一大特点就是非常注重实际操作,特别是对机场常见的危险应急的科学处理,例如AED的科学使用、现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外伤处理中止血带的使用和三角巾的使用等。

  

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应邀参加首都机场应急培训

  图2:急救演练。

  据相关人士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日吞吐量已经排名世界第二,日吞吐量高达22万余人的客流量,带来的相关安全问题也日益紧迫;此外,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是国内唯一安置AED的机场,三个航站楼总共安装七十余部,如何在客流量增多的情况下,合理、科学的利用好AED挽救危急中的病人,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受训工作人员对机场应急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为机场需要急救的人,提供了可以自救和互救的技能,进一步确保整个机场的安全。

  相关实体:

通讯员李崇德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