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支线飞机ARJ21-700获240架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3:57  新京报微博
11月16日上午,第八届珠海航展首日,国产ARJ21进行首场飞行表演,ARJ21滑至跑道中段起飞,短距离起飞性能能优越。摄影:陈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1月16日上午,第八届珠海航展首日,国产ARJ21进行首场飞行表演,ARJ21滑至跑道中段起飞,短距离起飞性能能优越。摄影:陈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上午在珠海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共获得了100架C919大型客机启动订单,其中,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四大国内航空公司各订购了20架C919,其余20架订单由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美国GE航空金融服务公司获得。 四大航空“绑定”研发过程

  据某航空公司人士透露,在国航、东航、南航订购的共60架订单中,15架为确认订单,45架为意向订单。其余40架订单信息不详。对此,中国商飞方面表示,该客机的目录价格目前还无法确定,但作为启动用户,必须缴纳一定的预付定金,而且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比如不能退订以及必须全程参与该机型的研发过程等。

  据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介绍,启动用户的确定为C919大型客机研制顺利进入工程发展阶段奠定了市场基础。C919大型客机计划2010年完成初步设计,2012年完成详细设计,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

  设计指标高于竞争对手

  中国商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C919大型客机启动用户的确定,表明该机型开始被主流市场接受。C919是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这种座级的客机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主力机型,其竞争机型分别为波音737和空客A320。

  对此,中国商飞方面回应称,与目前波音、空客的现役飞机相比,C919的设计指标更为先进,其两大亮点是经济性和环保性。按照C919的设计目标,其碳排放水平将比目前运营的同级别飞机低50%,燃油消耗降低12%-15%,座公里直接使用成本降低10%。

  ■ 相关新闻

  国产支线飞机获240架订单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上午,我国自行研制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在第八届珠海航展进行首次展示飞行,同时中国商飞公布,ARJ21-700飞机累计订单已达240架,已确定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为该机的首家用户。

  ARJ21-70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飞机标准型航程为2225公里,增大航程型为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中小城市辐射航线的使用要求。据介绍,ARJ21-700飞机于2008年11月28日实现首飞,计划于2011年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客户。

(编辑:SN017)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