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滨奥公司2架DA40D亮相航展 设计年产量25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22:56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消11月16消息,第八届中国航展11月16日在珠海正式开幕,作为珠海航展的常客——钻石飞机公司,这次展出两架DA40D,其中一架用于静态展示,另一架进行飞行表演,由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制造。

  滨奥飞机由山东滨州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合资组建。据介绍,滨奥累计签订整机70架、机身22架合同。滨奥飞机获得EAS(欧洲航空安全局)A认证的POA证书,是中国第一个获得EASA认证的公司。设计年产量250架,其中返销110架;机身200架(全部返销)。

  DA40D是一款设计优秀、制造精良的四座单发飞机轻型飞机。美国空军对11种轻型飞机进行过性能对比测试,DA40独占鳌头,美国空军一次性下了37架订单,用于飞行训练。DA40在中国主要交付航校进行民航驾驶员的基础飞行训练,也作为农用飞机使用。在国外,还有大量的私人用户用于航空运动。

  DA40D几乎是一种全复合材料飞机,复合材料占97%。经济性能出色,飞行品质卓越,座舱人性化,外形美观。DA40D滑翔能力不俗,安全性能特别好,多次成功迫降,甚至有过水面迫降的成功记录。主要得益于设计上精心考虑,空载重量仅有有750千克,选择抗冲击复合材料等。

  钻石是一种买的起、用得起飞机,售价252万元人民币;标准耗油量仅27.3升/小时,以飞行距离计算,比普通越野车还要省油。标准配置下,油箱能够支持2060公里最大航程。

  四座的空间让钻石拥有广泛的用途,如飞行培训、空中摄影、航空运动等;还可以执行边防巡逻、护林防火、抢险救灾等政府公务;也可以用于商务飞行、旅游观光。

  基本性能:

  发动机:TAE Centurion 2.0 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螺旋桨:MT Rropeller MTV-6-A/187-129 3叶恒速螺旋桨

  起飞距离:335 m

  海平面爬升率:3.3 m/s

  最大巡航速度:263 km/h

  最大起飞重量:1150kg

  有效载重:344 kg   (风玉)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轻型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