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或明年投入使用3架A38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9:28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澳航A380飞机引擎事故并没有对中国航空业界首次引入“空中巨无霸”造成影响。昨日(11月11日),南方航空(600029,SH)董事长司献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南航可能将于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3架A380飞机。

  在昨天的南航亚运展馆正式开馆仪式上,司献民告诉记者,南航一共订购了5架A380,明年下半年预计将有3架投入使用,主要运营欧美长线航班。据了解,南航首架A380飞机在法国总装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明年交付。届时,南航将成为内地唯一一家拥有A380的航空公司和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

  11月4日,澳洲航空一架从新加坡飞往悉尼的A380客机出现引擎故障,该公司决定暂时停飞其所有的6架A380飞机。

  昨天,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因引擎隐患暂停运营A380飞机的72小时期限到期。随后,澳航在其官网宣布,公司继续对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引擎进行检查,A380复航无期。

  据了解,欧洲航空安全署发布的新指令要求对遄达900发动机进行更多的检验,这意味着使用这种发动机的A380飞机可能不得不在地面停留更长时间。据报道,新加坡航空昨天也表示,将替换11架A380客机中3架飞机的遄达900发动机。

  空客公司表示,在11月4日出现澳洲航空A380引擎故障后,空客已向所有配备该款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的A380用户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对发动机进行检查。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也向用户发出了类似通知。空客中国新闻总监陶文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空客公司A380的生产计划和交付不会受此事件影响。

  而对于A380引擎问题,南航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不便评论。对于是否影响5架A380飞机交付,南航表示应由空客公司进行评估。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A38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