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埃里克·鲍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6:44  新浪航天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埃里克·鲍伊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埃里克·鲍伊

  个人资料

  1964年10月1日出生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长大。妻子克里斯滕·纽曼以前也是名飞行员,她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千橡市。他们有两个孩子。鲍伊喜欢户外运动、看书、滑雪和潜水。

  教育情况

  1983年毕业于佐治亚州钱布利市亨德森中学。1987年获得美国空军学院航空工程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

  参加组织

  实验性试飞员学会和民间空中巡逻队。

  特别荣誉

  1987年以优异的成绩从美国空军学院毕业;1987年,获得芬妮与约翰-赫尔茨基金奖学金;军事荣誉包括国防部军功奖章、功勋服役奖章(2枚)、空军奖章(2枚)、航空功勋奖章(5枚)、空军嘉奖奖章(3枚)、功绩奖章、优秀集体奖章(3枚)、备战荣誉奖章及其他各类奖章。

  工作经历

  鲍伊1987年从美国空军学院毕业,1988年在得克萨斯州谢泼德空军基地完成欧洲-北约联合喷气机飞行员培训,后作为F-4E飞机后备飞行员被分配到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的第3战术战斗机中队。1991年,他在第50飞行训练中队接受T-38教练机飞行培训,在密西西比州哥伦布空军基地第49战斗机中队接受AT-38B教练机飞行培训。1994年,他作为F-15C飞行指挥官被分配到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第60战斗机中队。

  伊拉克战争期间,鲍伊执行过55个战斗任务。1997年,他进入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美空军试飞员学校深造。毕业后,他作为测试主管被分配到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空对空导弹试验部队第46实验小组,作为试飞员驾驶各型F-15战斗机和UH-1N多用途直升机。鲍伊驾驶过45种不同型号的飞机,累计飞行时间超过4000个小时。

  美宇航局经历

  2000年7月作为飞行员被选入美宇航局,2000年8月向约翰逊航天中心报到。经过两年的培训和评估,他先后被分配到宇航员办公室先进飞行器部门、空间站操作部门、航天飞机部门,负责技术方面的工作。从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他曾担任俄罗斯星城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美宇航局操作部门主管。

  在航天探索部门,鲍伊参与了新型乘员发射飞行器和乘员探索飞行器的开发工作。他作为STS-126任务飞行员,首次完成自己的太空之旅,在太空中共停留15天20个小时29分钟零37秒。STS-133任务将是美宇航局航天飞机的“绝唱”,会将永久性多功能舱(PMM)和第四个快速后勤舱(ELC4)送入国际空间站。

  航天飞行经历

  执行代号STS-126任务的“奋进”号航天飞机于2008年11月14日夜,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11月30日返航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这是美宇航局航天飞机在2008年实施的第4次飞行任务,也是航天飞机第27次国际空间站之旅。“奋进”号将一个新洗浴间、一个小厨房、两个卧室、一台锻炼器械以及一个水循环系统送入国际空间站。

  在为期16天的任务中,宇航员将空间站的生活舱扩展至最终可容纳6名成员的空间,3名机组人员还总共实施了4次太空行走。“奋进”号还将一名新居民送上国际空间站——用第18远征队的桑迪·马格努斯替换第17远征队的格雷戈·查米托夫。“奋进”号在绕地球飞行250圈、行程6万英里(约合9.66万公里)后返回地面。(杨孝文)(任秋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