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meco建卫星修理站 为客户提供可靠维修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0:26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10月25日消息:2010年8月16日凌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ircraft Maintenance and Engineering Corporation,简称“Ameco”)机械员梁凯奇、李建华、赵军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Air China Cargo Co.Ltd.,简称“国货航”)一架波音747飞机做完航前检查,飞机安全、正点起飞执行航班任务。这架航班是Ameco上海航线维修站(简称“上海站”)在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的初步维修能力批准后,为国内客户执行的首个航线维护工作。

  今年十一过后,Ameco收到来自国货航的表扬信,信中说,“Ameco上海站除保障国货航航班在上海的正常运营外,还多次完成了排故任务,为国货航在上海提供了可靠的机队保障。”

  Ameco上海站于2009年底获得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可为国外客户提供航线维护服务。预计今年11月初,上海站还将为国货航一架波音747货机实施A检。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民航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根据预测,中国的机队规模将以年均8%的速度增长。北京、上海、广州作为重要的航空枢纽,对维修业务需求将非常巨大。今年年初,国货航将主运营基地从北京转移到上海浦东,Ameco在北京为其提供的机队保障工作也将同时转移。为了给客户在上海提供与北京基地一样高标准的机务保障和航线维修服务,Ameco启动了上海站的维修能力拓展工作。

  Ameco项目工作组,立即与民航局飞标司及华北局适航处、华东局适航处、北京监管局和上海监管局等多方联系,探讨Ameco上海站维修能力认证的标准和方式,并得到局方的大力支持。6月29日,民航局飞标司适航维修处、华北局适航维修处、华东局适航维修处、上海监管局适航处以及北京监管局适航处在北京专门召开了外站维修许可研讨会,会议确定了以Ameco为试点,试行卫星维修站的管理模式。会议决定起草《CAAC卫星修理站实施建议稿》,并形成了初步审查方案。随后,Ameco按照局方的要求以最快速度完成了维修管理手册的修改和Ameco上海航线维修站手册以及工作程序的建立。使该站在维修管理法规方面与基地公司保持一致的标准。

  为满足Ameco上海站在工具设备和器材方面的需求,Ameco飞机维修部生产支援分部自今年5月开始相关工具设备的准备工作,公司在3个月内将工具设备和器材全部配备到位,保障了上海站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上海站拥有一个完全按照6S标准进行布置的工具器材间,配备有满足上海站航线和定检工作需求的各种通用工具和特殊工具,器材配备也完成满足目前的工作要求。

  如今,上海站在人员资格授权,设备、器材管理,维修法规等方面已经全部按北京基地的标准完成建设,实现了基地和卫星修理站在质量保证方面的一致,从而有力地保证了飞机维修工作的可靠。

  目前,上海站承接着国货航、俄罗斯国际航空、俄罗斯空桥货运,芬兰航空和沙特阿拉伯航空等国内外客户的航线维护和定检工作。

  相关实体:

通讯员严莉、张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