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X-37B空天飞机失踪数日可能已再度变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9:57  东方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X-37B太空飞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X-37B太空飞机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据俄罗斯《晨报》10月13日报道,今年4月22日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的美国最神秘的波音X-37B轨道飞机近日再次引起了军事专家和天文爱好者的关注,这架外界对其使命一无所知的人类首架空天飞机再次从视野中消失,观察员已经连续数日无法确认其位置。

  美国今日宇宙网站报道称,10月7日和9日X-37B轨道飞机未能按照地面观察员的希望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经过监测点,至今已神秘失踪数日。这正好表明它可能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指挥系统测试,也有可能是美国空军司令部决定结束X-37B已经持续173天的首次试验之旅。如果说第二种推测是真相的话,那么轨道飞机应当很快就会在加利福尼亚某空军基地着陆。不过,飞机装配的太阳能电池能够使其在近地轨道上连续停留270天,因此不能排除X-37B近期又会重新找到的可能性,但是届时它可能已经变轨成功,在另外一个轨道上飞行。

  美国军用空天飞机X-37B已经不是第一次引起媒体的特别关注了,今年7月29日它首次失踪,观察员们用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才重新找到它,原来它改变了轨道和飞行方向。

  实际上引发更多疑问的不是X-37B的具体位置,而是它的神秘使命。项目研制从1999年开始,最初5年内一直由美国宇航局负责,但是到了2004年突然转归五角大楼实施,从而使公众有理由认为这种空天飞机将用于军事目的,甚至有推测称,未来X-37B将配备高精武器,能对地球上任何一个地点难以接近的目标实施打击。一些媒体担心,美国战斗使用X-37B空天飞机,可能会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而军备竞赛曾经“在前苏联经济棺材上钉上最后一颗钉子”。美国前空军军官、现任旨在倡导和平利用太空的组织“安全世界基金会”的技术顾问布莱恩-惠登认为,五角大楼可能将会把X-37B轨道飞机用作太空武器载体,同时用作试验台和通用平台,搜集各类情报。(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