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航空10月13日成功引进两架空客A32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6:56  民航资源网
 图:2010年10月13日下午14:08,成都航空成功引进两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注册号:B6728、B6730),图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两条水柱为成都航空新引进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洗尘。摄影:黄梅    图:2010年10月13日下午14:08,成都航空成功引进两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注册号:B6728、B6730),图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两条水柱为成都航空新引进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洗尘。摄影:黄梅

  民航资源网2010年10月13日消息:2010年10月13日下午14:08,两架身披“太阳神鸟”标志,机号分别为机号为B6728、B6730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双双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当两架飞机相继稳健着陆,缓缓滑向停机位时,两条水龙冲天而起,搭起一座巨大的水龙拱门,为飞机“喷水洗尘”,迎接“神鸟”的到来。一天同时引进2架飞机加盟机队,在成都航空的发展史上尚属首次,这标志着成都航空有限公司(Chengdu Airlines Co., Ltd.,简称“成都航空”)的运营能力又有了新的飞跃!

  10月13日上午,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和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China Aircraft Leasing Company Limited,简称“CALC”)在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新机交付仪式。仪式现场,停放在太古公司2号机库前的两架新飞机显得格外耀眼,机身上金黄色的太阳神鸟航徽分外夺目,微微翘起的机头仿佛在告诉人们: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起飞!成都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与中国飞机租赁公司总裁潘浩文在仪式现场进行了新机交付相关手续的签署,这标志着两只“神鸟”已经正式成为成都航空机队的成员。11点30分,由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隋明光亲自担任带队机长的飞行机组,驾驶两架新飞机,按计划准点起飞,向着“神鸟”的新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去!

  B6728、B6730两架新飞机均由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制造,新机机舱内采用了全经济舱布局,设有174个经济舱座席,根据成都航空的航班安排计划,新机将于10月15日投入正常航班运营。

  2010年1月22日,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Ltd.,简称“中国商飞”)、四川航空集团公司、成都交投集团公司三大股东,为成都航空的发展绘制了广阔的蓝图,更为其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

  在重组的东风中,在三家股东的大力关怀和帮助下,成都航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为国产飞机创造最好的运营平台为指引,以确保年度盈亏平衡为经营目标,积极寻求跨越式发展的路径,使公司各项工作都出现了崭新的面貌,迈上了新的台阶。2010年,公司拥有经营权的航线达到了44条,并相继开通了井冈山、连云港等老区和边远航线,同时,公司还改装了两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开通了成都——九寨航线,这条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成都航空的安全运行水平和管理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开启了挑战复杂航线安全运行的新篇章。9月29日,公司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西南管理局”)的SMS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取得了局方颁发的A0014项运行规范。

  未来的成都航空承担着国家民机商业运营的战略重任,将是中国自主生产的ARJ21飞机的首家用户,以成都为枢纽,建立干支结合的轮辐式航线网络,是公司为国产飞机运行量身打造的航线布局战略,也是为来往于成都的中外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完善航空服务的需要,两架新飞机的引进,充分表明了成都航空进一步加快发展,推进这一战略实施的决心和信心,必将为成都航空迎接国产飞机运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黄梅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