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航空招募30-40周岁空嫂 要求必须已婚已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5:32  上海青年报

  40岁了也能应聘空乘?昨天,春秋航空宣布将在上海和沈阳招募“空嫂”。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只针对30-40周岁、已婚并已生育的女性。春秋航空方面表示,“空嫂”除了年龄、工龄要求不一样,其他条件与空姐招聘的要求都一样。据介绍,第一批30名“空嫂”将在11月完成招募,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本报记者 刘春霞

  必须已婚已育才符合报名要求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春秋航空为“空嫂”开出了一系列的条件要求,内容包括学历、工龄、体态、视力等方方面面。需通过民航局的招乘体检,符合中国民航局乘务员体检合格标准。

  春秋航空方面表示,此次招聘只针对30-40周岁、已婚并已生育的女性,“这是并列的条件,缺一不可”。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应聘者35岁、已婚但未育,也不符合“空嫂”报名要求。春航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要求,也是希望招募后的空乘队伍能保持相当的稳定性,在这一点上,已婚育人士更符合这一职位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除了年龄、工龄要求不一样外,“空嫂”招聘的其他条件要求与招聘空姐都一样。此外,由于首批招募的“空嫂”主要在上海、沈阳工作,因此应聘者也需要满足户口要求。

  三四十岁“空嫂”经验更丰富

  在我国,一提起空乘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年轻靓丽的空姐。但在欧美国家,很多在航班上为旅客服务的空乘都是四五十岁、拥有标准身材的“空嫂”。业内人士表示,欧美国家的空乘服务职业普遍是个“长寿”甚至终身职业,空乘从年轻时做起,一直可以做到年老直到退休。由于她们对乘客非常体贴,又乐于聆听乘客的意见,因而“越老越美丽”深受乘客喜爱。但我国空姐一般职业寿命比较短,很多空姐在结婚生子之后就转行,因此当空姐变空嫂时,事业生命一般就会中断。这样不仅是一种极大的人才浪费,也使“空姐”缺少一些需要长时间用“心”积累才能获得的能力和服务技巧。

  春航相关负责人透露,“空嫂”比空姐相对要年长一些,人生阅历、接人待物的经验也更丰富,此次招聘“空嫂”,就是想让更多一直期待将飞翔作为职业,服务意识强、综合素质高、有责任心、有亲和力和能吃苦耐劳的大龄女士也能圆空乘梦。

  记者了解到,此次春秋航空招聘“空嫂”在国内并不是首次。1994年12月初,上航正式宣布招空嫂,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突破空姐年龄限制。而当年上航招募的18名纺织女工空嫂中,不少至今仍活跃在空乘岗位,甚至已成为上航空乘的带头人。

  报名、面试均不收任何费用

  据介绍,满足要求的应聘者可在春秋航空网站报名,经过面试和体检、政审合格后,将接受3个多月的空乘专业培训,在考试合格、带飞实习合格,符合民航规章及春秋航空公司手册要求的标准后,就可签订劳动合同,从事客舱乘务员工作。

  针对社会上很多以招募空乘为名收各种报名费和好处费的欺诈现象,春秋航空特别提醒:春秋航空除授权上海春秋教育培训中心以外,未授权任何其他中介机构帮助开展招生、招聘工作。学员报名、面试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请报名人员谨防受骗。

  >>“3040空嫂”要求

  年龄:30—40周岁;必须已结婚、已生育;学历要大专(含)以上;工龄至少5年以上;从事过商业、旅游等服务行业、教师、卫生等职业;有较强的口语表达、沟通能力;普通话标准,无明显地方口音;具有较好英语听说能力,符合航空乘务员英语面试标准;五官端正、身体匀称、肤色健康,动作协调,形象气质佳;身高162-172厘米(含162厘米);体重标准为身高减110的正负10%;矫正视力不低于0.5(C字表视力标准),无斜眼、无色盲;需通过民航局的招乘体检,符合中国民航局乘务员体检合格标准。

  >>特别提醒

  ●仅授权上海春秋教育培训中心帮助开展招生、招聘工作。

  学员报名、面试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请报名人员谨防受骗。 (施剑平)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