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足航空节对垒梁平航展 航空盛事吸引逾4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2:31  重庆晚报微博

  今年国庆节,我市航空爱好者赶赴了两台盛宴:梁平国际航展和大足国际航空体育表演。虽然主题不同,但同属于航空大舞台的大型活动,无疑为市民的七天大假,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游乐和体验。 

  记者全程观摩了两大航空盛事,梳理出二者均有的六组相同内容,做以下特色PK,重现精彩瞬间。 

  记者 董亿 

  名人扎场子 

  航空英雄PK第一“空嘴” 

  我国首位航空英雄杨利伟,是梁平国际航展上重磅级嘉宾。很多观众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认真地表示,既看航展,又能和航天英雄近距离接触,“这钱花得值!” 

  开幕式后,很多观众甚至不顾保安阻拦,冲上主席台,与心中的英雄合影。一个漂亮美眉抢到镜头后,高兴地大声欢呼,周围激动而羡慕的喊声更是此起彼伏。杨利伟三次退场,均遭粉丝围追堵截。与现场正在进行的飞行特技表演相比,这位名人才是压轴大戏。 

  大足航空体育表演邀请到了王国新,此人长期现场解说航空表演,被业内称为第一“空嘴”。他出现在现场,无疑为本次的特技飞行表演,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伴随其抑扬顿挫的解说声,大足航空体育表演几度走向高潮。 

  高空美女秀 

  瑞典猫女郎对垒英国美女 

  梁平机场上空的机翼行走表演,由瑞典3位美女在时速350公里的飞机机翼上跳“空中芭蕾”。飞机在空中做大回环、滚转、失速转弯、回旋筋斗、蝶式跳跃、副翼滚转等动作时,观众惊心动魄的视线里,相伴的却是猫女郎镇定自若,或走、或卧、或靠的俏皮镜头。 

  大足龙水湖上空,两架波音-斯蒂尔曼古典双翼飞机,编队上演滚转、翻跟斗等,两英国美女在飞机上进行了空中倒挂、手牵手的惊险与浪漫表演。 

  编队飞行特技 

  “珍珠港”对决“雅皮士” 

  为汤姆·克鲁斯做替身的特技队队长大卫,和队友驾驶两架莱克飞机,在梁平上空再现了电影《珍珠港》中的空战镜头。在能见度极低的雨雾里,两机或平行、或上下、或相对在离地面最低仅3米左右做穿杆绕柱的惊险动作时,惊得数万观众目瞪口呆,现场一度鸦雀无声。 

  五位英国人组成的雅皮士特技队,在龙水湖上空潇洒走一回,即使翻滚、俯冲都不忘保持优雅的特性。当四架编队飞机在交叉穿行中,划出美丽的“心”形图时,观众席里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雅皮士,是指西方国家中年轻能干有上进心的一类人,他们一般受过高等教育,具有较高的知识水平和技能,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 

  一动和一静 

  湖面跳伞比拼农民飞机 

  大足航空体育表演中,25名解放军八一跳伞队队员的湖面跳伞,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如梦如幻的空中神话:7位女跳伞员身着红、绿、紫、蓝、粉、橘红、黄七色古装,徐徐“下凡”的场景,更是镇住了全场观众的眼球。 

  与大足的动感跳伞相比,农民曾强用不锈钢钢管造机身,钢丝、铁皮做机舱打造出的一架纯手工固定翼飞机,则为梁平航展增添了观赏色彩。

  两航展表演吸引45万观众 

  华龙网讯 昨日记者从梁平航展和大足航空体育表演组委会获悉,两大航空盛事一共吸引了逾45万人次观众前来观看。 

  梁平航展组委会表示,三天时间里共接待了逾15万人次观展,大足航空体育表演组委会方面则称,约30万观众观看了龙水湖上空的航空特技表演,“开演首日观众就突破了15万人次”。 

  据悉,梁平航展的标价分50元、200元、600元和1200元四个档次,大足航空体育表演票价为60元、100元、180元、380元和680元五个档次。二者均称,计划门票全部售完。 

  两大航展活动的火爆,也带动了举办地的特产销售。梁平县商务局有关人士称,当地的张鸭子、豆干、米线、蜂糖等土特产,在航展期间卖得热火朝天。而大足县宣传部有关人士也表示,当地的冬菜、刀具、鱼作料等也趁航空体育表演的三天时间赚得盆满钵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大足国际特技飞行表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足 航空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