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货航完成八班赴巴基斯坦救灾物资运输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3:26  民航资源网

  

  图1:8月19日,国货航两架救灾包机先后抵达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机场。摄影:胡全林

  民航资源网2010年9月28日消息:9月24日0时7分,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Air China Cargo Co.Ltd.,简称“国货航”)CA1090航班B2478货机成功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标志着由国货航执行的八班中国政府紧急援助巴基斯坦救灾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巴基斯坦洪灾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多次向巴基斯坦提供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并将其中8班救灾物资的运输任务交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所属的国货航执行。接到救灾物资运输任务通知后,国货航高度重视,快速启动重大运输事件保障预案,飞行、运行、机务、运力、服务等多部门高效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确保救灾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从8月19日12时至9月23日9时,国货航先后抽调8架B747-400货机,分别从北京、南京、上海、济南、乌鲁木齐5个机场起飞,将净水设备、发电机、毛毯、帐篷、食品、药品等灾区人民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运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和卡拉奇。

  

国货航完成八班赴巴基斯坦救灾物资运输任务

  图2: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卸载救灾物资。摄影:胡全林

  为确保运输任务圆满完成,国货航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机组力量,好中选优,抽调优秀飞行人员执行航班任务。国货航飞行部副总经理王兴有、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马永革分别作为带队机长亲自执飞。随机携带了备用航材,安排了2名机务人员负责跟机放行工作,并从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抽调了专业的货运操作人员随机前往巴基斯坦指导货物保障。国货航运行控制中心通过FE系统对整个航班进行了全程监控,确保此次包机运输任务万无一失。

  据了解,作为中国唯一载旗运行的货运航空公司,国货航曾在2006年巴基斯坦地震期间成功执行救灾包机运输任务;在印度洋海啸、墨西哥甲型流感、台湾“莫拉克”台风、智利地震等重大灾害援助中,多次成功完成紧急救灾货包机任务。特别是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国货航包机成为中国民航第一架抵达灾区的货机,先后执行了17班紧急救灾飞行任务。

  相关实体:

通讯员邓玉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