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支线飞机全面进入高强度取证试飞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 15:52  新华网
资料图:ARJ21-700飞机在试飞 资料图:ARJ21-700飞机在试飞

  新华网西安9月18日电 (记者毛海峰)17日13时18分,中国第四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飞机顺利飞抵西安阎良机场。至此,ARJ21-700四架试验机已全部在中航工业试飞院落户,这标志着中国新支线飞机全面进入了高强度的取证试飞阶段。

  ARJ21-700飞机是中国第一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进行研制和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喷气式支线客机。 ARJ21-700飞机共安排4架试飞飞机,前三架飞机分别于2008年11月28日、2009年7月1日、2009年9月12日成功首飞,并随后投入试飞取证。

  第四架ARJ21-700飞机于2009年10月23日完成全机对接,2010年3月13日完成总装转入试飞站,3月22日进行了发动机启封开车,4月13日在上海成功首飞。首飞成功后,该飞机将作为第一架全状态、全构型的飞机参与适航取证试飞,承担模拟冰型与自然结冰试飞、功能与可靠性检查试飞等试飞任务并专门承担美国联邦航空局新增适航要求的试飞任务。此次转到中航工业试飞院,就是为了进行高强度的取证试飞。

  据第四架ARJ21-700飞机的机长赵鹏透露,第四架ARJ21-700飞机是第一架全状态的试验机,已达到民航航班飞行标准,由于主要进行全状态的试飞试验,飞机的内部设备以及硬软件已比较完善。特别是这架飞机在转场西安的过程中首次大范围使用了自动驾驶仪等先进设备进行飞行,已接近飞机日后的航班状态,让人感到十分舒服。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支线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