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人屡上高台参加人力飞行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8:29  新浪航空微博

  “飞,当然要飞,到了八十岁,我还要飞!”说到人力飞行,已到古稀之年的退休工程师彭孝平雄心不已,豪情满怀。

  2008年的第四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中,矍铄健朗的彭老先生带着以自己外孙名字命名的飞行器“David”号和“俊锟”号出现在了比赛的高台上,一举夺得大赛的最佳创意奖,引起观众的阵阵惊叹。次年,他又携着全新的飞行器“和平一号”、“和平二号”出现在高台上,再次震惊全场。

  “我想飞!”谈及为什么对飞翔如此执着,彭老先生脱口而出。他从小就想拥有一双翅膀像小鸟一样在空中翱翔,长期关注航空和飞行运动,退休后也常买《航空知识》等杂志学习。看了前两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后,潜藏在骨子里的飞行梦一下子被点燃了。

  “这样的飞行器,我也能做。”

  于是彭老先生开始研究制作自己的飞行器。期间,他在院子里搭起一座3米的高台,进行试飞,不断改造自己的飞行器,甚至多次摔伤。家里人担心他的安全,多次劝阻,但他为了圆梦,始终不肯放弃。在第一架飞行器研制失败与第三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失之交臂后,“David”号和

  “俊锟”号先后制作成功,彭老先生终于如愿以偿,站在了第四届大赛的赛场上。

  然后是参加第五届的“和平一号”、“和平二号”……“从地面上飞起来,只是我的短期目标,到最后,我一定要飞越琼州海峡!”彭老先生如是说。

  9月21日的第六届大赛上,彭老先生又将携带他全新的飞行器亮相江门。老彭不老,志在蓝天,这一次他又会有怎么样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小蔡)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