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中外奇观钻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8:24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在湖水如镜,碧波潋滟的广东江门市东湖湖面上,近日凸现出一座造型奇特、色彩斑斓的巨型高台,引得众多游人驻足观看。几位中秋回国探亲的华侨得知高台是为举办中国(江门)第六届“冯如杯”高台人力飞行大赛而搭建时,忍不住啧啧称道:“在国外多次看飞行大赛,从没见过这样绝妙的跳台”!

  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国际上亦称“鸟人”大赛,就是参赛者自行设计制作飞行器并独力飞行的运动,飞行原理为人和飞行器借助风力从高台跃起进行滑翔。由于风向对滑翔影响很大,因此高台设计必须考虑到充分适应风向变化。 “钻石台” 呈多棱面、多角度、多组合的造型,可以让参赛者在风向变化时选择有利方向飞行,较之一般高台更加科学。“钻石台”正是针对江门中秋节期间风向规律专门设计制作的。据有关专家评价,江门“钻石台”是迄今为止他们所看到的国内外最有创意、最具科学性和最富观赏性的无动力飞行高台。

  负责设计“钻石台”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专题小组接到任务后,师生们对这一新项目煞费苦心,多方搜集资料,反复精确计算,全力开展攻关,经过几个月刻苦努力,终于设计出“钻石台”模型并得到业界专家和大赛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接近完工的“钻石台”,将成为本届大赛的一大新亮点。

  相关专题: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台飞行大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