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紧急响应国家任务 接回14名获释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21:55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9月13日消息:2010年9月13日北京时间15:00,一架标有“天津航空”字样的客机徐徐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舱门打开,14名特殊的旅客缓缓走下舷梯与迎接他们的亲属一一会面。他们就是在“9.7日本巡逻船冲撞中国渔船”事件中被日方非法扣押的14名中国船员。他们于上午11时许乘坐我国驻日本使馆安排的车辆前往冲绳县石垣机场。随后,他们乘坐我国安排的包机启程回国。

  9月11日晚,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Tianjin Airlines Ltd.,简称“天津航空”)收到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通知,应外交部要求,请天津航空调派一架飞机于9月12日执行福州=日本石垣机场包机航班,接回已获释的14名中国船员。

  接到重要航班保障任务后,天津航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重要航班保障会议,选派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人员保障此次重要航班任务,并抽调一架性能最优的客机和两名具有丰富经验的机长教员执行航班。同时,天津航空与外交部、民航局以及中国驻日大使馆等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全力配合航班保障。在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下,天津航空的专机于13日北京时间05:30从福州起飞,并于日本当地时间11:00在石垣机场落地。在顺利接到14名中方船员后,飞机于当地时间12:40起飞回国,并于北京时间15:00在福州安全着陆。至此,14名获释船员平安返回国内。

  相关实体:

通讯员郑扬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天津航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