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敲定总额10亿美元银团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0:25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9月11日消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 S.A.)9月9日圆满敲定总额为10亿美元的贷款,该项目涉及全球25家金融机构。公司与各方签署了备用协议,主要目标是确保公司今后在需要贷款时,能够以预先商定的利率顺利使用短期资金。

  在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协调下,共有7家簿记行参与本次项目,分别是:法国巴黎银行、巴西银行(Banco do Brasil)、汇丰银行(HSBC)、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Sanpaolo)、桑坦德银行(Santander)、法国兴业银行(SocietéGénérale)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ofTokyo-Mitsubishi)。另有18家金融机构参与了本次贷款,包括:智利银行(Banco de Chile)、圣精银行(Banco Espírito Santo)、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BVA-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Bradesco)、彰化商业银行(Chang Hwa Commercial Bank)、花旗银行(Citibank)、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法国国民互助信贷银行(Credit Industriel et Commercial)、华南银行(Hua Nan CommercialBank)、荷兰国际集团(ING)、巴西一大贝贝亚银行(ItaúBBA)、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Chase)、瑞穗实业银行(MizuhoCorporateBank)、法国Natixis银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台湾银行(The Bank of Taiwan)和苏格兰皇家银行(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

  本次备用信贷协议是对2006年8月公布的金额为5亿美元的集团贷款业务的续约。此次涉贷金额是前次的两倍,表明这些金融机构对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财务和运营健康状况非常有信心。此次贷款分为两个信贷额度:其中4亿美元用于出口前融资,6亿美元用作营运融资。贷款有效期均为两年,付款截止时间为2013年9月,在此期间也可撤销贷款。

  “此次涉及的信贷额度为10亿美元,并且可在预先商定的条件下撤销贷款,这证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具有非常良好的信用度。”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财务官路易斯·卡洛斯·阿吉亚(Luiz Carlos Aguiar)说,“此次签署的协议还将促使公司在近期内进一步完善信用风险分类。”

  穆迪(Moodys)公司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公司对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投资等级进行了评估。2010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连续第12年入围企业征信机构财务透明奖(Anefac-Fipecafi-Serasa Experian)举办的“企业财务透明奖”,并凭借出色表现于2009年获得该奖项。相关实体: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