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颗准天顶卫星发射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0:19  新华网
资料图片2009年11月28日,日本第五枚间谍卫星“光学3号”在鹿儿岛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由日本自行开发的H-2A火箭16号机携带升空。据悉,这颗卫星造价达5.65亿美元。
    资料图片 2009年11月28日,日本第五枚间谍卫星“光学3号”在鹿儿岛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由日本自行开发的H-2A火箭16号机携带升空。据悉,这颗卫星造价达5.65亿美元。

  新华网东京9月10日电 (记者 蓝建中)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0日宣布,在该机构位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首颗准天顶卫星“导”号的发射工作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它将由一枚H2A火箭于11日晚发射升空。

  准天顶卫星系统是日本正在开发的覆盖全日本的高精度卫星定位系统,由3颗卫星组成。根据开发计划,第一阶段先发射首颗准天顶卫星“导”号,以验证补充和增强卫星定位系统功能的技术;随后将在评估第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第二阶段的发射。

  当天,在种子岛宇宙中心,工作人员对安放在火箭前端保护罩内的卫星和燃料罐内的压力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测。

  发射工作预定在当地时间11日20时后进行。根据天气预报,届时风力不大,气象条件很好,虽然可能有雨,但不会影响发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