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如孙媳莫惠琼:祝愿祖国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7:16  新浪航空微博

  日前,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组委会一行赴广东恩平市牛江镇探访“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先生之嫡孙媳莫惠琼女士。

  在牛江镇一幢七层住宅楼内,我们见到了七十五岁的莫惠琼,老人家身材瘦削,但精神镬烁,耳不聋,眼不花,说话清脆,反应敏捷,根本不像七旬老人。

  冯家七层大宅只有莫女士一人独居,她的子孙们都在海外生活、工作。恩平市陪同的同志说,莫女士依恋故土,一直不愿离开祖国,近年来致力于先祖冯如的遗存收集陈列,她家三—七楼近300平方米都摆满了冯如的遗物、遗照和有关历史文献资料。

  莫女士豁达开通,直率爽朗,对来访客人热情有加,她毫无顾忌地请大家上楼随意参观,又热情详细地向客人介绍家族情况,谈到冯如及家人时,老人家言语之间充满了自豪感。当我们提出请她题字签名时,莫女士笑道:“我不是名人,就不必了吧。”大家一再请求,当过教师的她才提起笔来说“就写一句:祝愿祖国腾飞吧!”题词写完,莫女士便带我们上楼,同时边走边聊,气不喘,腿不颤,比年轻人还有劲。

  三楼到七楼是莫女士自办的“冯如博物馆”。馆室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收集到的冯如先生所有遗存都陈列在精心制作的玻璃柜或玻璃框内。她深情地告诉客人:“爷爷为家族、更为国家争了光,做为后人,我要在有生之年坚守故居、故土和爷爷留下的宝贵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他,学习他,为航空事业出力。”

  告别之际,莫女士爽快地接受了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组委会邀请,答应出席9月21日在江门举行的第六届“冯如杯”高台人力飞行大赛暨首届国际邀请赛开幕式。

  (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组委会9日2日供稿)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