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不曾让须眉:江门航空女杰张瑞芬传奇再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7:13  新浪航空微博

  日前,江门市体育总会关宗岳、恩平市牛江镇委向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组委会提供数册珍贵史料,史料更加全面、翔实地记录了恩平籍旅美华人、世界杰出女飞行家张瑞芬女士一生从事航空事业,为人类飞行运动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其中一些重要史实鲜为人知,应为最新发现。

  除人们已知张瑞芬是全美史上第一位获得飞机驾驶执照的亚裔女性飞行员外,新史料记载:她还是世界第一位特技女飞行员;世界第一位驾机跨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全美第一位获得私人、商业和特技三种飞行驾驶执照的女飞行员;全美唯一训练12小时驾机升空的女飞行员;全美唯一驾机擅自闯入空军基地的女飞行员;全美唯一载入该国航空史册并称为“飞行先锋”和“女英雄”的华裔女飞行员。

  据提供史料的关宗岳先生说,资料源于己故叔父、原恩平市政协关中人副主席生前多年搜集、整理、研究、编篡并悉心藏存,才不至散失无据。“高飞”大赛致力于弘扬冯如精神和江门航空文化,张瑞芬女士是与冯如近乎齐名、享誉世界的航空女杰,且同为旅美江门籍人,这些历史遗存对于进一步积淀和丰富江门的航空文化弥足珍贵。

  (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组委会  高彦冉供稿2010.9.4)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