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航拟与伊比利亚航空合并成世界最大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1: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消息,英国航空(BritishAirways)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WillieWalsh)与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Iberia)的高管们起草了一份由12家公司构成的候选名单。一旦英航与伊比利亚航空完成合并,就将考虑展开对它们的收购,这项计划将打造出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并撼动整个航空业。

  这12个候选收购目标是从最初40个目标缩减而来的,其中既包括廉价航空公司,也包括多个国家提供全面服务的大型航空公司。国家范围涵盖巴西、印度和中国等高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

  英航与伊比利亚航空不会对所有12个目标发起收购,而且许多国家存在的外资所有权限制会增加某些目标的收购难度。但沃尔什表示,“其它收购目标几乎可以立即实现”。沃尔什不久即将成为一家新公司的负责人,即由英航与伊比利亚航空合并组成的国际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Airlines Group,IAG)。

  假定合并协议能按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沃尔什将为合并后的公司制定战略方向,他已经明确表示新集团将进一步寻求并购整合。

  但这是他首次透露,近几个月来英航和伊比利亚航空内部一直在就潜在并购交易的范围和性质进行详细讨论。

  “我们初步考虑完全并购,而不是收购另一家航空公司的少数股权,”他表示。

  “国际航空集团的志向非常明确,我们将寻求进一步整合,”他在孟买表示。在那里,他宣布英航与印度的翠鸟航空(KingfisherAirlines)达成一项协议。翠鸟航空是寰宇一家(OneWorld)航空联盟的新成员,而英航是该联盟的欧洲主要成员,而这也是英航首次与印度的航空公司分享代码。

  沃尔什拒绝透露候选名单上的公司名称,并警告称尚未与任何潜在合作伙伴展开谈判,但翠鸟航空似乎很可能是目标之一。

  另一家候选目标是智利的LAN Airlines,尽管该公司刚刚宣布计划与巴西塔姆航空公司(Tam)合并,使其成为更难吞并的收购目标。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航服务中国3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合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