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人”大赛周末上演:28支队伍东湖公园竞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20:40  新浪航空微博

  “2009年冯如杯中国第五届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俗称“鸟人”大赛)将于本月24日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在江门市东湖公园举行,届时,将有28支来自全国的队伍参加比赛,其中5支队伍来自江门。目前东湖公园已在出售大赛门票,票价50—200元不等。

  据悉,这次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江门市委、市政府主办。高台人力飞行是人类自飞机发明后逐渐兴起的一项不借助外力的飞行活动,它是集航空科技、体育运动、娱乐观赏于一体,大众参与性强的飞行活动之一。1909年9月21日,恩平人冯如驾驶其设计制造的第一架飞机在美国成功试飞,这是中国人首次驾驶自制的飞机飞上蓝天。在中国航空史上,冯如被尊为“中国航空之父”,这次大赛选择在江门举办,意味深远,将会吸引更多的江门市民关注航空、热爱航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湖公园内施工人员正在搭建飞行平台。据悉,江门市有来自冯如故乡的恩平市牛江镇政府、冯如中学等5支队伍、共12架飞行器参加意趣类的比赛。上届竞技类冠军、来自澳门的陈汝康将再次参赛。

  据了解,这次比赛以竞技、意趣分类,竞技类以飞行距离和飞行时间为评判标准,意趣类以创意的构思与飞行的理念为评判标准,国内航空专家及其他人员将组成强大的评审阵容,严格依据评判规则评分。(江门日报 记者 赵可义)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