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江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20:39  新浪航空微博

  本报讯 (记者高龙)双翼展开的巨大飞行器,伴着人们的叫喊声跃过高台,滑翔了十几米后落水。这是昨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高台人力飞行大赛暨第五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俗称“鸟人大赛”)中,最成功的一次飞行表演。这场冠名“冯如杯”的大赛在江门市东湖公园举行。28个单位和个人参加了创意类和三角翼两类飞行器的比赛。

  比赛展示了诸多雷人的飞行器和表演。由五邑大学学生制作的“嫦娥奔月”飞行器表演,把人们的思绪带到远古的神话当中。只见“后羿”先引弓射箭,而后和穿着红色纱衣的“嫦娥”一道,驾着飞行器跃出高台,落入水中。

  想知道中国足球的新希望吗?江门市体彩中心的飞行器是一个硕大的足球,命名为“冲向顶峰”。不过,“冲向顶峰”一冲出高台,就“扑通”一声落入水中,许多观众笑得前仰后翻。

  遵义医学院的学生造了一架最小的飞行器,名为“哈利波特”。“哈利波特”由一个短小的机翼和一把插在上面的扫帚组成。像电影中的哈利·波特一样,比赛者驾着这个飞行器,潇洒地冲出了高台。

  本次比赛参赛者多为学生,不过,比赛中众人瞩目的焦点,却是一个七旬老人。来自广州的彭孝平第一次驾着“和平一号”比赛后,彭孝平不满意自己的成绩,就驾着改良后的“和平二号”继续比赛。这一次,老人的飞行器没有飞离高台,而是挂在了高台边。老人身体悬空,一度出现险情。最后,镇静的老人在助手和水面搜救人员的帮助下脱险。(2009年10月25日04:30  南方都市报)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