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第二届无动力高台飞行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9:58  新浪航空微博

  本报讯 (杨震 金钦华 记者侯晓非)“八仙过海”、“猴子捞月”、“飞天女神”……全都上了天。9月10日,在笔架山海滨举行的2005年“笔架山杯”中国第二届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上,各路选手纷纷展示“绝活”。

  原定在9月9日举行的大赛由于当天风力达到了4-5级,比赛在惟一一名出场选手“不幸落海”后被迫延迟到9月10日。比赛当天,预先搭好的7米高台从沙滩插入海中,起跳点距

  海面高5米,14支来自全国各地大中院校、企业和澳门的无动力飞行爱好者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在沙滩停放的飞行器造型千奇百怪,有火箭造型、中国结造型、蝴蝶造型、球衫造型等。第一个冲上高台的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猴子捞月”,但它被风吹得鼓鼓的,很难飞翔,刚离开高台便落入水中。由于风大和专业性不够,参赛者的飞行器大多是创意设计,有的空气动力学原理考虑不足,很多飞行器都是首航不利,没飞出多远就一头栽进大海里。太原理工大学的“理工飞龙”倒是让人刮目相看,造型简单的“理工飞龙”起飞平稳,一下子飞出25米左右,飞行时间长达十多秒,获得了这次比赛的惟一一个一等奖。

  作者:杨震 金钦华 侯晓非

  (来源:锦州晚报)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