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官员称按惯例公布空难原因需一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0:53  中国青年报微博

  本报伊春8月25日电 (记者白雪 吕博雄)8月25日21时50分,伊春机场冷清空荡,值机台前“截止办理登记手续”的红字还在滚动闪烁,飞机已经停航。24小时前的8月24日21时35分,河南航空公司经哈尔滨飞往伊春的VD8387航班客机在这附近坠毁,飞机上96人中42人遇难、54人受伤。

  今晚20时左右,中国青年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伊春飞机失事事件中的15名重伤者被专机送往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黑龙江省医院及黑龙江省第五医院救治。重患者中有4名儿童。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均已赴伊春指挥救治工作。张德江强调,要务必做到“避免因伤致残,避免因伤致亡”。

  根据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介绍,由于伊春医疗条件有限,有关方面已听取来自哈尔滨及北京专家的建议,转院治疗。民航临时调用由哈尔滨太平机场飞往上海的南航某航班客机,运送伤者。他还介绍,重伤者被送到哈尔滨机场后,当地交警为接送的急救车开辟绿色通道,以及时救治。

  另据了解,飞机失事后,5名机组人员中3人罹难,机长与其他41名伤势相对较轻的幸存者目前还分别在伊春中心医院等四家医院治疗。伊春市第一医院目前共收治了31名伤者,大多数是软组织挫伤,胸、腹部骨折以及烧伤,还有的是胸腹部闭合性挫伤。伤者当中还包括3名儿童,他们多是面部软组织挫伤及轻微的创伤。由于伤情原因,机长尚不能接受采访。

  在伊春林都机场等待的一位葛姓重伤者家属介绍,其妻子与9岁的女儿是外出旅游才搭乘该班飞机的,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其他几个家庭的成员。在这次事故中,他的妻女都不同程度地遭受了吸入性呼吸道灼伤。另据当地宣传部门介绍,这架飞机上的乘客还有一部分是赴某地开会的官员。

  伊春机场2009年8月27日通航,夜间航线是两周前的8月10日刚开通的。当地出租车司机崔师傅说,本来伊春往返哈尔滨的旅客,平时大都乘大巴出行。但最近必经公路进行修护,加上哈尔滨往返伊春的航班不久前开通,所以乘坐飞机的乘客渐多。

  如果不通航班,开车从哈尔滨到伊春,300多公里的路将耗时6个小时甚至更多——从哈尔滨到绥化的100多公里是高速公路,车速可达到100公里/小时以上;到绥化往后的100多公里是国道,汽车最快只能开到80公里/小时左右;而从铁力到伊春的一段在修路,颠簸崎岖的泥土地上,车速只能达到40公里/小时,窄的地方几乎难以错车;最后100多公里,几乎要耗时三四个小时。据当地人介绍,路已经修了一两年,修路之前,这里是水泥路,还稍好些。

  据新华社报道,25日,国务院“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组在伊春正式成立。死伤者家属正在陆续到达伊春,一些保险公司对死伤者的保险理赔工作也已启动。

  伊春市委宣传部宣传科长刘子军向本报记者透露,民航方面已经陆续有几批人员赶到伊春。但至本报截稿时止,官方尚未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谈及失事原因时,已抵达伊春的国家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说,按照国际惯例,公布飞机失事原因需一年时间,但民航将尽快进行调查得出结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春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