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航空08年定购5架E190喷气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0:58  新浪航空微博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E-喷气式系列飞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E-喷气式系列飞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190飞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190飞机。

  2010年5月30日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 S.A。)进入中国10周年的日子,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一直把中国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

  2000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设立了北京代表处,负责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销售、市场战略研究、客户支援和服务、以及政府和公共关系等业务。就在代表处成立当天,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 Ltd.,简称“川航”)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定了5架ERJ145喷气飞机的购买意向书。2000年9月25日,随着首架飞机的成功交付,川航成为 ERJ145在亚洲市场上的启动用户。随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于2003年12月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定了6架ERJ145的购机合同;2005年3月23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向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定购10架ERJ145喷气飞机,从而成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的第三家航空公司用户;2006年8月,海航集团有限公司(HNA Group,简称“海航集团”)向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定购了50架ERJ145喷气飞机(2009年5月调整为25架)和50架100座级的E-190喷气飞机。这是中国航空史上由单家航空公司单次定购的最大一笔飞机定单。继2007年9月28日海航集团首架ERJ145喷气飞机成功交付之后,2008年5 月21日,公司在巴西总部向海航集团旗下大新华快运(现天津航空有限公司)交付了其首架E-190喷气飞机。这架飞机同时也是中国内地引进的第一架100 座级喷气飞机。2008年7月,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旗下的鲲鹏航空有限公司(Kunpeng Airlines Co., Ltd.,简称“鲲鹏航空”)(现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宣布定购5架E-190喷气飞机。当年8月底,第一架飞机落户西安,执行西安——榆林和西安——烟台 ——长春的往返航线。至此,中国内地两家重要的支线航空专营商都已成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用户,而已在全球支线航空运输市场上取得成功的E-190喷气飞机,将会帮助中国的航空公司合理配置运力,更好地服务中国旅客。

  截至2009年年底,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向中国内地市场交付飞机65架,这些飞机正在为中国民航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2年12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迈出了十分重要的一步 —— 与中方合作伙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of China,简称“中航工业”)达成巴中在航空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2003年1月13日,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进行ERJ145喷气飞机的整机生产,巴中双方分别占注册资本的51%和49%。这是中国航空制造业第一次与国外先进商用飞机制造商以合资形式进行整机合作。ERJ145喷气飞机是严格遵照巴西ANAC、美国FAA和欧洲EASA相关适航标准,并同样符合中国民用航空适航标准而制造的50座级喷气飞机。

  合资公司于当年就完成了厂房建设、工装夹具的安装与调试并进行了ERJ145喷气飞机的整机生产。2003年12月,合资公司首架ERJ145喷气飞机在哈尔滨下线并成功首飞。当年注册、当年建厂、当年生产、当年下线、当年首飞,这种速度在我国航空制造史上尚未有先例。

  在巴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资公司于2005年基本实现了整机生产的本土化,现在哈尔滨安博威厂房内98%的生产任务均由拥有正规资质的当地技术人员完成。

  2006年5月,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获得了AS9100B证书,成为国际航空质量组织(IAQG)成员,被列入该组织的网络航空供应信息系统(OASIS),同时成为亚洲首家通过美国NQA公司认证的商用飞机制造商。2008年底,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体系认证的验收,并于次年初正式获得该项认证。继公司总部于2002年获此认证之后,合资公司的环保实践又受到了国际标准的肯定。

  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业已圆满完成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和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全部16架飞机的交付任务。海南航空集团 ERJ145喷气飞机定单的生产任务由哈尔滨安博威承担。截至2009年年底,已有17架飞机成功交付给海航旗下的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现天津航空有限公司)。目前,哈尔滨安博威已为中国市场交付ERJ145喷气飞机33架,这些飞机的签派可靠率和航班正点率均超过ERJ145喷气飞机全球机队的平均水平。

  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市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2002年3月4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总公司合资在北京建立了零备件仓库,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备件支持。为了给不断扩大的中国客户群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北京零备件寄售中心经历多次扩建,并将随着未来客户需求的增加不断完善,确保库存总量足以支持中国客户的需求。2008年6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北京零备件寄售中心通过巴西适航当局(ANAC)认证,被授权直接对来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全球供应商的零备件进行质量检验并对符合质量要求的零备件颁发适航合格证,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大中华区售后服务水平。

  在飞行操作服务方面,2005年7月底,首架ERJ145全动飞行模拟机在珠海南航飞行训练中心安装并正式投入使用,给客户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并进一步降低了其培训成本。2008年年底,第二架ERJ145全动飞行模拟机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首架E-190全动飞行模拟机完成安装,并于2009年3月底正式投入使用。除此之外,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发展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授权维修中心。

  巴西与中国同属第三世界国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发展经历与中国很多大企业有相同之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愿意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经验,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编辑:SN01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