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中国成功拉近两颗卫星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 14:35  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15日9时39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实践十二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梁杰刘辉摄
     北京时间6月15日9时39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实践十二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梁杰 刘辉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8月19日报道 俄罗斯宇航专家伊戈尔·利索夫19日表示,最近中国成功拉近了两颗本国卫星的距离,此举是为了演练监测本国和别国航天器的方法。

  他说,8月13日,中国“实践十二号”卫星在进行了一系列有目的的飞行后,靠近了中国另一颗卫星“实践六号”03组A星。目的是演练让卫星在轨道上接近的计算方法,以便执行飞行计划或监测航天器。

  利索夫认为,后一种说法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中国没有对此次试验进行任何官方报道,如果与载人航天计划有关,就没有任何掩饰的必要。

  他说,6月21日—23日,“实践十二号”卫星在比“实践六号”03组A星低3公里的轨道上飞行,并在随后的日子里开始慢慢赶上后者,在8月13日与后者处于同样高度和速度,并占据了后者前面大约160公里的位置。8月14—15日,前者经过调整,两颗卫星的距离缩小到27公里。据初步资料,到19日晚些时候,这两颗卫星将只相距几百米。

  专家说,此前美国在地球同步轨道借助两颗M iTEx卫星对一颗故障卫星进行了监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卫星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