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航空客机在高空遭飞鸟撞击 机头出现窟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8:22  四川新闻网微博
乘客拍摄的事故飞机照片显示机身被撞出的窟窿 乘客拍摄的事故飞机照片显示机身被撞出的窟窿

  昨日,四川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5100米高空遭飞鸟撞击,所幸客机安全落地,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川航立即派遣技术人员抵达长沙黄花机场进行抢修,滞留旅客也已被妥善安排。

视频:川航客机在高空遭飞鸟撞击机头出现窟窿来源:CCTV新闻频道

  昨日7时40分,川航3U8997次航班搭乘100多名乘客从成都出发,经停长沙前往福州。当9时许到达黄花机场后,旅客被告之因机械故障客机不能准点起飞。在黄花机场转机过程中,有细心的旅客发现飞机机头前舱出现了一个约20厘米的窟窿,而乘客周先生用手机拍摄的飞机照片放大后显示,飞机的前部确实有一个窟窿。后经多方打听,原来客机在5100米高空被飞鸟撞击。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与黄花机场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获悉被撞飞机机型为空客321。飞鸟撞机事件发生后,川航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前往长沙,对被撞客机进行维修。在黄花机场的帮助下,部分滞留旅客当日改签厦航客机前往福州,剩余滞留旅客已被安排到机场宾馆休息。

  相关链接:飞机为何怕飞鸟

  当鸟与飞机相对而行时,由于飞机的速度快,对飞机来说,鸟儿的速度相对也快。速度越快,撞击的力量就越大。如果是一只1.8千克的鸟撞在速度为每小时700千米的飞机上,产生的冲击力比炮弹的冲击力还要大。因此,两者相撞极易造成飞机故障,严重的甚至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事故。(长沙晚报 湖南都市频道 )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