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向民航博物馆捐赠飞机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4:51  民航资源网

  

  图1: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向民航博物馆捐赠飞机模型仪式现场。

  民航资源网2010年8月18日消息:2010年8月5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 S.A.)向民航博物馆捐赠飞机模型仪式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民航局空管局”)举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陈琪、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陈元平、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民航博物馆馆长茅顺平、中国民航安全技术中心民航博物馆展陈工程部副主任陈利人以及民航局空管局博物馆工程管理处处长杨淑刚、副处长王琦出席了捐赠仪式。杨淑刚处长主持了捐赠仪式。

  茅顺平秘书长介绍说,为充分反映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弘扬几代民航人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奋发图强的高尚精神,普及民航科学技术知识,促进学术交流,丰富人民生活,民航局决定兴建中国民航博物馆。民航局空管局为该工程的项目法人单位,负责博物馆建设和开馆前的相关工作。民航博物馆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民航200#地区,总占地面积189600平方米(约284亩)。项目工程包括室内和室外两大展区,建设内容主要有:总建筑面积21980平方米,其中,博物馆主体建筑15924平方米,室外展棚6056平方米;室外露天展区配套工程;多功能影院;以及其它公用配套设施等。

  

  图2:涂有天津航空标识的E-190模型。

  茅顺平秘书长表示民航博物馆的建设得到了国际航空界的高度重视。对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发展顺利。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代表表示,60余年来中国的民用航空事业走过了一条光辉的历程,在中国的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民航博物馆的建设不仅让更多中国公民了解自己国家的航空发展历史、普及航空知识、建设航空文化,同时也是中国与世界航空业交流的良好平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对民航博物馆的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此次对民航博物馆的捐赠,既是对中国民航业的支持,同时也促进了中巴两国在航空业的技术交流和合作。

  

  图3:涂有四川航空标识的ERJ 145模型。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此次向民航博物馆捐赠三架飞机模型,分别为涂有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 Ltd.)标识的ERJ145模型、涂有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Tianjin Airlines Ltd.)标识的ERJ145和E-190模型各一架。四川航空公司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RJ145机型在亚洲的启动用户。向天津航空交付的第一架ERJ 145也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全球交付的第1000架ERJ 145,天津航空同时也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190机型在中国的启动用户。捐赠的三架模型不仅对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同时对于中国支线航空发展均有着特殊的意义。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图4:向天津航空交付的第一架ERJ145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全球交付的第1000架ERJ145。相关实体: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