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航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客机每年遭两次雷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1:1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8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凌晨1点49分(北京时间14点49分),一架载有131人的波音737-300客机在哥伦比亚圣安德烈斯岛降落时遭雷击坠毁,断为三截。据法新社援引哥伦比亚民航管理局的消息称,有1人死亡,120名乘客在事件中受伤,其中5人重伤。

  据法新社援引法国国家航空航天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客机每1000小时就将遭遇一次雷击,平均每年两次,但导致坠毁的案例很罕见。在过去15年,全球至少有3起空难据信与雷击有关。

  航空事故专家弗朗索瓦表示,对飞行员来讲,被雷击是很常见的现象,会在机舱内制造噪音,甚至使电力中断。但是,其影响就像“家里跳闸,再推回去就一切如常了”。

  一般来说,雷击带来的电流会通过机身的铝合金外壳传导,不会进入机舱内部。后来,铝质材料让位于碳纤维和树脂的合成材料,它们更轻,因此更省油。

  但是,合成材料抗雷击的能力不如铝质材料,制造商因此采用了“金属化”技术,也就是通过喷镀等方法,使非金属材料表面金属化,抵抗雷击。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雷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