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80定期航班首次抵达首都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2:12  新京报微博
昨日下午,首都机场为阿航A380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本报记者 李媚玲 摄 昨日下午,首都机场为阿航A380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本报记者 李媚玲 摄
A380穿过“美丽水门” A380穿过“美丽水门”

  本报讯 昨日15时10分,满载515人的阿联酋航空公司A380客机,缓缓地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专用廊桥。

  据悉,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首次执飞到中国的定期航线,中国旅客可乘坐该视频:空客A380内部豪华设施曝光 配私人浴室来源:CCTV新闻频道航班经迪拜前往六大洲的104个目的地城市。

  A380穿过“美丽水门”

  为了庆祝阿联酋航空A380首航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由两辆消防车喷出的巨型水柱形成一个美丽的水门,客机从水门中间穿行而过,缓缓抵达停机位。

  比原来增加163个座位

  从昨日起,这架拥有517个座位的A380飞机开始执飞现有的EK306/307航班,即迪拜往返北京航线。

  “北京至迪拜航线的客座率在夏季七、八、九月逼近90%以上,因此我们决心用A380替换原来的B777—300ER机型。”阿航高级副总裁理查德·约伯利表示,启用A380后,比原来增加了163个座位,运力增长近5成。

  经济舱往返票价7500元

  EK306航班每日4时10分从迪拜机场起飞,当日下午15时1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返程航班EK307于当日晚间23时55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次日早晨4时20分飞抵迪拜国际机场T3航站楼。

  据了解,该飞机拥有头等舱14座,商务舱76座,经济舱427座。阿航启用A380后,每日可为首都机场带来超过1000人次的国际旅客流量。目前,阿航A380北京到迪拜经济舱往返票价为7500元人民币(含税费)、商务舱为3.5万元,头等舱为4.2万元。

  阿航客运经理李旬表示,阿航已经同全球、包括北京的多家旅行社及代理人开展合作,推广启用A380后北京到迪拜定期航班的销售。鉴于销售情况很好,目前没有打折促销的活动。

  数说A380

  机身长度73米

  机舱长度50.68米

  机身直径7.14米

  最大机舱宽度(主层)6.58米

  高度 24.1米

  翼展 79.8米

   体验 “起飞和降落比一般飞机稳”

  欢迎仪式结束后,搭乘A380飞往北京的高先生称,自己乘坐的是商务舱,每个座位都挨着过道,空间很宽敞,起飞和降落感觉比一般飞机要稳一些。他还展示了自己用手机拍下的宽敞独立的行李架。

  “很多乘客都很兴奋,机上的两个酒吧区一直人很多。”高先生称,一上飞机就看到头等舱有两个SPA沐浴室,再往后就看到了能容纳20人的独立酒吧区,商务舱的座位很宽,而且两个相邻的座位是错开的。商务舱的平躺式坐椅很舒服,所以起飞后不久自己就睡着了,“只有头等舱的乘客可以享用空中沐浴,需要提前与空姐预约。”

  高先生还体验了飞机上的通讯服务,给地面的北京同事打了个电话,大约1分多钟,费用为5美元,使用信用卡即可结算。

  看点 两酒吧社交区服务头等舱商务舱

  据阿航相关负责人介绍,阿联酋航空A380头等舱内共有14个私人套间,带按摩功能的坐椅可平躺成床,头等舱内设有两间设备齐全的淋浴设施。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还可享受如私人会所般提供冷热点心和酒品饮料的机上酒廊社交区。

  登上飞机后,可以看到飞机上设置的两个分别给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服务的酒吧社交区。

  “模拟星空” 帮乘客调整生物钟

  每个机舱都配备了先进的“模拟星空”照明系统。该系统通过模仿闪烁的夜空,在长途飞行中帮助乘客调整其体内的生物钟,从而减少乘客因倒时差带来的身体不适。

  下层主客舱与上层客舱之间设有超宽的楼梯。所有舱位的乘客都可以享用阿航信息、通讯服务以及数码宽屏机上娱乐系统,该系统提供多达1200个频道的空中娱乐节目。

  可通过机上电话 打电话发短信

  乘客可通过机上电话发短信打电话,短信的价格约为1美元一条,打电话的费用是根据飞机在空中所在国家的收费标准来定的。比如乘客在美国上空打到北京,就要按照美国电信运营商的收费标准收取。

  在飞机上使用互联网收发邮件有两种方式。一是使用自己的电脑连接到机上的互联网,另一种可通过机上娱乐屏幕的英文界面进行,两种都按流量收取费用。

  背景 A380曾为汶川灾区送帐篷

  此前,曾有多架A380客机飞抵过首都机场,它是目前世界上惟一采用双通道的双层客机。

  A380首次抵达首都机场是2006年11月23日,当时A380客机尚未投入商业运营,“空中客车”将处于验证飞行阶段的A380客机安排飞抵首都机场进行验证飞行。2007年7月,“空中客车”A380客机再次飞抵中国进行全球验证飞行,其飞抵了广州、上海,最后抵京。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空中客车”曾派一架A380客机运送救灾帐篷飞抵成都。此后,为了抢占奥运商机,新加坡航空这个首家运营A380客机的航空公司曾用A380执飞过新加坡至北京航线,此次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执行的是到中国的首条定期商业航线。

  目前,阿联酋航空公司在上海、北京和香港分别运营每日两班直飞迪拜的航班,以及每日一班广州直飞迪拜的航班。阿航是A380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客户。目前,阿航已有11架A380飞机投入运营,订单上另有79架A380,其中32架为阿航于2010年6月8日在柏林航展上新追加的订单。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媚玲


(编辑:SN019)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