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飞机剐蹭事件未影响其他航班起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13:41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许云峰)今天上午,首都机场内,国航一架飞往乌兰巴托的航班在静止等待上跑道起飞时,被后方一架新加坡航空公司航班追尾剐蹭。事故导致两架班机停航。

  上午9时45分许,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以西的3号滑行跑道中部,国航由北京飞往乌兰巴托的CA901次航班(波音737-800),在按正常程序滑行后,在跑道上静止状态等待起飞指令。这时,一架新加坡航空公司飞往新加坡的HQ803次(波音777-200)班机从后面滑行上来。

  新加坡航班在向一旁滑行时,一侧的机翼最外端剐到国航航班的尾翼。

  10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飞机已被迫停航,并返回航站楼机位,机上旅客无人受伤。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经紧急处置,除了事发的两架航班暂时停航外,并未对3号航站楼的其他航班起降造成影响。

  国航表示,事发后,航班上所有乘客已被暂时安置。但由于乌兰巴托机场今天天气状况异常,国航正在紧急调配具备飞行条件的航班。

  据了解,被剐蹭的航班任何的一点损坏都可能会给飞行带来危险。发生事故的航班均已返回检修。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翁先生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