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空管提出五项措施解决京沪航班延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3:53  中国民航报

  本报通讯员 赵鹏

  世博会期间,上海虹桥、浦东和北京首都机场之间的航班飞行流量大幅增加。入夏以来,由于雷雨等复杂天气频发,再加上军事活动对空域使用的限制,京沪间航班延误总量和时间均呈上升趋势。疏通京沪快线,减少航班延误,为世博会创造良好的航空运输环境,成为全民航的一项重要任务。

  6月14日至16日,北京区域连续出现强雷雨天气,其持续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大,历史罕见,京沪间的航班运行受到严重影响。民航局紧急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副局长夏兴华亲临一线指挥,各部门通力配合,将航班延误的影响降到最小。

  7月8日,民航局空管局召集华东、华北地区空管局有关人员在京召开了空管系统减少京沪间航班长时间延误工作会议,对影响京沪间航班运行的各种因素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在当前空域条件下缓解京沪间航班长时间延误的五项措施,即认真落实《实时流量管理办法》、精确传递流量控制信息、及时通报航班预计起飞时间、优先放行长时间延误航班、提高空域使用效率。

  会后,民航局空管局制定并下发了《空管系统京沪间航班实时飞行流量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京沪航路流量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确立了优先保障长时间延误航班的工作原则。华北、华东空管局各管制单位加大了对京沪间航班的保障力度。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和华北、华东运行管理中心分别设立专门席位,安排专人监控京沪间航班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运行矛盾,受理航空公司优先放行的申请,统计汇总京沪间航班的运行情况。此外,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协调,争取在京沪临时分流航线的具体申报、审批和使用程序等方面得到支持。

  解决好京沪间航班延误问题,已经成为世博会空管保障的一项重点工作。空管系统各级单位将在现有空域条件下,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地深挖潜力,用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力的保障,为世博会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驾护航。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班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