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云南公司今日揭牌 与祥鹏昆明航空争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1:35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 28日上午,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共同为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揭牌,这标志着东航集团所属的东航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国资委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

  东航发布公告称,东航股份与云南省国资委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东航云南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6.62亿元。东航以现金及资产出资共计人民币23.8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云南省国资委以现金出资2.54亿元和经双方确认的昆明新机场部分土地使用权作价总价为人民币10.28亿元出资,以上两项共计人民币12.82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据介绍,去年6月,云南省政府以3亿元持股海航集团旗下的云南祥鹏航空公司32%的股权,就在此前一天,东航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协议,共同出资成立东航云南合资公司,加上此前深航投资控股的昆明航空公司,云南航空市场已经出现“三分天下”的局面。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