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获A350整流罩工作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1:0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0年7月21日 今天,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与西班牙Alestis公司在范堡罗航展上签署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机腹整流罩工作包合同。这是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制造中心获得的第四个空客A350XWB项目工作包。此举也标志着空客A350XWB项目在华5%工作份额的落实工作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合同由中航工业哈飞副总经理,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董事长刘广林和西班牙Alestis公司首席执行官Gaizka Grajales签署。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中航工业哈飞与空中客车公司以及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开发区合力基础设施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企业。西班牙Alestis公司是空中客车公司的一级供应商,专门从事复合碳纤维机体结构件的设计、开发、审定、制造和售后支援等方面的工作。

  根据合同,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负责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机腹整流罩重要组件的制造。这些组件将由Alestis公司在欧洲进行工业化之后转交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进行生产。生产流程和使用的工具与欧洲的标准完全相同。预计生产于2012年开始。组件的详细设计工作将交由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完成。制造中心完成的组件将运往西班牙,由Alestis公司组装到机腹整流罩上。完整的机腹整流罩将由Alestis公司交付空中客车公司。

  这是复材中心自去年6月获得营业执照以来获得的又一A350XWB项目工作包。此前,复材中心获得了A350XWB宽体飞机的方向舵、升降舵和S19勤务舱门的生产工作。复材中心所有生产工艺和流程均基于空中客车最先进的复合材料生产技术,与空中客车全球统一标准一致。

  中航工业哈飞副总经理,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董事长刘广林表示:“今天我们再一次获得A350XWB项目的工作包,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与西班牙Alestis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了A350项目在华5%工作份额的大部分工作,充分说明了复材中心的竞争能力。复材中心的新厂房建设和人员培训工作正在按照计划顺利进行,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随着这一新的工作包合同的签署,A350XWB在华5%工作份额的落实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与中国航空业发展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8日获得中国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中方企业拥有80%股权,空客中国拥有20% 股权。在中方企业的80%股权中,中航工业哈飞拥有50%股权,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哈飞股份)、哈尔滨开发区合力基础设施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航科工)分别拥有10%的股权。2009年6月30日,复材中心新厂房奠基,目前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于明年初投入使用。

  背景资料: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

  2007年11月 26日 ,国家发改委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工业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确认中国参与空中客车A350XWB宽体飞机5%工作份额。 同日,空中客车公司还与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建立合资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框架协议。作为取得阶段性进展的标志,中航工业哈飞与空客中国公司于2008年7 月15日 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合资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框架合同。2009年1月30日,温家宝总理访问西班牙之际,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在马德里与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旗下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了《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合资合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哈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