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拟斥资8亿美元修建新航天发射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俄罗斯将斥资8亿美元建造一个新的航天发射场,以巩固俄罗斯在国际太空服务市场的地位。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政府会议中宣布:“政府决定在未来3年内拨款247亿卢布(约合8亿美元),以展开建造东方港(Vostochny)航天发射场的工程。”

  报道指出,俄罗斯目前是向哈萨克斯坦租用其境内的拜科努尔基地作为航天发射场。莫斯科希望,在远东阿穆尔地区的乌格列戈尔斯克附近建造新的发射场。新发射场预计将在2015年竣工,俄罗斯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所有载人航天项目转移至此。

  普京说:“我非常希望东方港航天发射场能成为俄罗斯的首个民用航天发射场,保障俄罗斯完全自主地开展航天活动。”

  他还透露,俄罗斯今年将拨出1000亿卢布,作为俄航空业发展用途,包括开发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发射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