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低空空域开放在即 通用航空行业有望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9:59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权威人士日前向媒体透露,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三季度有望出台,这意味着低空空域的开放有望正式破冰。消息传出,近期航空板块闻讯大涨。业内人士认为,通用航空制造、维修、运管和空管设备等行业都将受益于低空空域的开放,具体来说,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哈飞股份”)、中信海洋直升机公司(COHC,简称“中信海直”)等7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低空空域开放在即

  中国民航大学通用航空学院副院长、中航协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日前向媒体表示,低空空域的开放下半年将有进展,目前通用航空产业的带动作用已引起各地政府的投资兴趣。据上证报报道,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三季度有望出台,意见内容目前已基本敲定,正在各地征求意见走流程。这就意味着,低空空域的开放有望正式破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前国家空管委明确要求在2010年以前中国将实施空域分类,2007年开始的低空开放试点也拟订于今年完成。工信部去年10月份曾表示,要把通用航空和大飞机项目作为新兴支柱产业的培育重点。如此看来,通用航空这个备受业界关注的大蛋糕即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开启。

  7家公司有望受益

  国信证券指出,本土航空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of China,简称“中航工业”)的产品线最长,几乎覆盖了除涡喷公务机之外的通用航空机种,将是低空空域放开后的最大受益者。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贵航股份将着力生产教练机、无人机、部件制造和民用产品,未来中航通用飞机公司以贵航股份为平台进行整体上市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等直升机资产已经进入中航直升机公司,哈飞股份作为中航直升机公司唯一的上市平台,整体上市的可能性极大。另外,中航防务公司旗下的洪都航空也有产品涉及航空制造领域。

  除了通用航空制造领域,低空空域的开放对通用航空维修、培训、运营维护、空管设备与服务也将产生积极作用。中信海直拥有我国最大直升机队,目前主要用于海上石油作业,未来业务将向陆地延伸;海特高新具备维修直升机发动机和机身大修能力,目前已大举进军航空培训领域,未来受益明显;拥有空管自动化和仿真模拟训练两大技术装备的川大智胜、在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处于领先地位的 ST宇航也有望受益于通用航空发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域 开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