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信清理外挂平台威胁10万中小机票代理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39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 (记者 肖玮)今年来,机票代理行业连续遭受打击。上周末,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要清理“外挂”的消息让机票代理商们以及外挂平台网站很受伤。

  几天前,中航信发出一份通知称,近期将对外挂第三方平台做停机处理,且不予任何理由恢复。此前,航空公司计划取消机票代理费已经让这一行业人心惶惶。

  资料显示,中航信为国资委下属民航信息查询平台,除了春秋航空之外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时刻、座位空缺信息只能从中航信系统查询。目前国内各级代理商都需要安装中航信提供的终端,每月缴费800元可以查询13万条信息。而所谓外挂,是指通过技术手段,将中航信提供的终端复制成多个使用,类似于盗版软件。

  有机票竞价平台高层表示,通知或许将意味着国内上百家机票竞价平台的系统瘫痪,查询不了航班,10万多家的中小订票企业将不能营业,短期内可能会影响百万计旅客的订票和退改签服务。更有代理商直指中航信垄断,称原本只有信息查询功能的中航信,于去年推出了LinkoSky交易平台,导致现有交易网站都成了LinkoSky的竞争对手,正是LinkoSky导致了此次交易网站被封杀。

  对于上述指责,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中航信打击的是无资质的黑代,他们靠外挂平台出票,扰乱行业秩序,早就应该清理。

  不管孰对孰错,目前,“被封杀”已经成为平台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于是在巨大的利益损失之下,机票竞价平台决定走上前台与中航信正面交涉。此前,包括今日天下通、51book、517na、百拓、票盟、嘉信通将正式组成联盟,商议对策并拟定行动计划。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票 代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