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取消乙肝病毒携带者在航空领域从业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3:32  法制晚报微博

  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当空姐

  本报讯(实习生刘靖宜)昨天,有“中国乙肝维权第一人”之称的雷闯接到了中国民航局的回复,并被告知“取消乙肝航空从业限制的通知细则”已公布,这表明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参加空姐选拔。

  雷闯曾于今年6月要求民航局公开取消乙肝航空从业限制的通知细则(本报6月11日曾报道)。在多次就此事与民航局进行交涉后,终于在昨天收到了民航局用特快寄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回复,并被告知具体的通知内容已发布在民航局网站上。

  昨天,记者在民航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一栏中找到了飞行标准司发布的名称为“关于修订《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及《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管理办法》的通知”。

  仔细阅读了此通知,记者发现民航局已经删除了2004年颁布的《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等多项内容。

  修改后的规则,取消了体检中每次都需进行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澳抗)检查的要求。

  该规则还删除了乘务员不能携带乙肝病毒以及航空安全员“无澳抗和e抗原阳性”才能取得相应体检合格证的规定。

  同时,规则还取消了患有“澳抗和e抗原阳性”的航空人员不能取得Ⅰ级体检合格证的限制,这些人员包括航线运输驾驶员、飞机和旋翼机商用驾驶员、领航员和领航学员、飞行机械员和飞行机械学员。

  追访

  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乙肝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航空公司相关部门,询问了各公司在体检中的规定。

  国航卫生中心队长表示,国航的卫生中心是民航局委任的体检机构,一定会按照民航局下发的相关规定来进行员工体检。

  上海航空公司航医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依照国家规定取消了包括乘务人员在内的新入职员工体检中的乙肝指标检查。

  海航航医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地面工作人员是自愿进行乙肝指标检查的,但是空勤人员还必须体检乙肝项目。

  东方航空公司体检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空勤人员在体检中已经不再进行乙肝检查,即使检查了乙肝项目,“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乙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