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家通用航空公司宣布购买5架中航工业运12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1:00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运12运输机 资料图:运12运输机

  本报讯 (记者 刘兴) 6月28日,中航工业参加了第17届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展会期间,中航工业直升机与鄂尔多斯通用航空公司、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中飞通用航空公司签署了运12飞机购销合同,三家用户宣布购买5架中航工业直升机研制生产的运12系列民用飞机。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中航工业副总经理、中航工业直升机董事长李方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与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两家用户签署了长期服务协议。此次集中签约,标志着在中航工业和天津市的大力支持下,中航工业直升机民机市场开拓工作取得了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运12系列飞机先后取得了中国民航CAAC、英国民用航空管理局 C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等多个国家的型号合格证,是我国最早取得英、美等西方发达国家适航证——获得进入欧美发达国家“通行证”的民用飞机。

  运 12系列飞机具有操作简单、机动灵活、良好的单发性能、较低的运营成本、良好的短距起降性能、机场适应性和适应多种任务要求的改装能力等特点,适用于客货运输、空投空降、地质勘探、航拍航摄、海洋监测、农林作业和人工降雨等多种通航作业领域。自1984年首次交付国内用户、1986年开始出口以来,我国共生产交付140余架运12系列飞机,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架。该系列飞机也是我国出口国家最多、出口数量最多的民用飞机。

  据悉,此次津洽会主要突出展示、招商、贸易、智力引进四大功能,共设展位5800个,参会企业总数突破7500家,其中中航工业、航天科技集团、中粮集团等央企参会参展总数达到19家;沃尔玛、戴尔、韩国乐天百货等海外企业和机构达到130多家。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