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与故宫博物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1:4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6月25日上午,“中国服务日”发布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故宫博物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隆重举行。当天,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联合首都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的各成员单位正式对外发布:将每年的6月25日作为首都机场的“中国服务日”,并在当天与故宫博物院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传统文化展示方面的合作,为旅客创造卓越的出行体验。

  当天,包括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在内的首都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28家成员单位联合发布了“中国服务日”,号召所有驻场单位和广大员工,牢记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6月25日视察首都机场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同在国门下,同是一家人”的国门文化理念,进一步倡行中国服务、展示国门形象。

  伴随首个“中国服务日”的推出,首都机场还在1、2号航站楼推出无线网络升级、外网航班查询升级等服务提升和意见征集活动,随后还会增设文化体验区等设施,不断创造舒适、愉悦、超值的服务体验,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中国服务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为丰富“中国服务”的内涵。首都机场当天还与故宫博物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在首都机场联合开展“文化国门-故宫印象”等一系列文化展示和推广活动,包括在航站楼内引入“数字故宫”的互动设施,为中外旅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固化奥运会、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首都机场结合自身“中国第一国门”的定位,确立了“倡行中国服务”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首都机场针对旅客服务的全流程不断进行改进和创新,并获得了中国内地首家SKYTRAX四星机场、国际机场协会等国际殊荣。其中,作为“中国服务”的创新,首都机场自2008年开始成功推出了数次“文化国门”活动,在丰富旅客出行体验的基础上,努力践行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使命,充分发挥首都机场的“国门”效用。

  故宫博物院方面表示,首都机场是连接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第一国门,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第一窗口。而故宫博物院是中国最大、文物收藏最丰富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是享誉世界的五大博物馆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说,两者都代表着国家形象,都对传承和展示中华文化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在这样的共同愿景下,双方缔结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展示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公益性合作,对于展示故宫丰厚的文化资源、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中华文明的国际影响力,都发挥着重要而独特得作用。对于首都机场发布“中国服务日”的举措,故宫博物院表示非常赞同,并将大力支持。

  据悉,下一步首都机场将围绕“中国服务”的目标,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具有“中国第一国门”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

  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常务副院长李季,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刘彦斌、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光辉、党委书记李小梅等领导出席仪式。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