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航空拟筹建亚洲最大直升机机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9:44  经济观察网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航空有限公司变身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首都航空”)后,正在加快机队引进和业务扩展的步伐。该公司今年将引进11架飞机,并计划在北京周边建立直升机基地,逐步建立起亚洲最大的直升机机队。

  海航旅业集团执行董事长马国华6月23日表示,首都航空计划第一步在北京周边选择一个地点建立直升机机库和运营基地,第二步将研究确定首都航空的直升机业务定位于哪些方向,引进哪些机型。这两项工作预计年底会取得一定进展。

  海航旅业在首都航空中控股70%,北京市国有企业首旅集团持有其余30%的股份。马国华当天出席首都航空大型招聘和“劳模游世博”活动的新闻发布会时,因为交通拥堵,比预定时间迟到了几分钟。他在发布会上半开玩笑说,(堵在路上时)自己觉得特别需要一架直升机。

  在今年5月2日举行的首都航空启航典礼上,马国华曾表示,未来5年,首都航空的机队规模将从目前的49架飞机,增加到270架以上,其中包括公务机141架,直升机50架,旅游包机82架。在发展公务机和旅游包机的同时,首都航空将逐步建立亚洲最大的直升机队,建立第一个完善的直升机城市应急救援队伍。

  6月23日的发布会上,马国华表示,在北京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过程中,警事、旅游、消防、医疗、急救等领域都存在着对直升机业务的需求。不过他坦承,发展直升机业务对首都航空而言(任务)艰巨,进展可能不会太快。

  首都航空的前身金鹿航空成立于1998年,最初主要经营公务包机和旅游包机业务,2008年开始经营定期航班。在吸引首旅集团参股并更名为首都航空前,金鹿航空没有开展过直升机业务。

  首都航空对外发布的资料显示,公司计划构建覆盖京津冀城市圈的直升机业务网络,将借助公务机运营经验,通过产权共享、托管等措施扩大直升机机队规模。未来5年内建立50架直升机机队,其中托管各企业、机构及政府部门直升机25架,自营飞机25架。

  另据首都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祝凯介绍,首都航空今年将引进11架飞机,大部分是空客A320系列,其中9架由自己运营,另外2架A319飞机由海航集团旗下的其他航空公司运营。2011年,该公司计划引进20-30架飞机,未来还将引进A330等执飞国际航线的宽体飞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