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第二批航天员培训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4: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蔡文清 通讯员孙海荣 张利文)中国第二批航天员培训工作已于日前全面启动,据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杨利伟介绍,第二批航天员和首批航天员将一起参加训练,并形成至少两个班次的训练格局,女性航天员和男性航天员的训练课目没有明显差异。

  此前,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对第二批航天员进行了入队教育,帮助新航天员尽快完成由飞行员到航天员的转变。中心把首批航天员事迹报告、规章制度等汇编成册,作为教材下发给新航天员;请杨利伟、翟志刚等首批航天员结合载人航天工程发展与自己的成长经历,与7名新航天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第二批航天员将承担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的任务,培训内容更加复杂。女性航天员和男性航天员虽然训练课目大致相同,但考虑到女性航天员承担的任务特点,标准和强度会有所不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天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