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雨致首都机场201个航班取消 414个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专电 (记者 林红梅)6月17日7点22分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现中度间歇性雷雨天气。受此影响,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截至11时30分,首都机场当天共取消航班201架次、延误航班414架次。

视频:雷雨天气致北京首都机场200余架航班延误来源: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首都机场地区今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有间歇性雷雨,偏南风4至6米每秒,累计降雨量达中雨以上。到10点30分,降雨量已达16.2毫米。

  这位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已于早7时启动运管委协调机制,并启动《特殊天气保障预文档列表案》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组织协调各相关保障单位到达现场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根据今日间歇性雷雨特点,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全面启动联动机制,协调机场、空管局、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主要航空公司对今日航班计划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有效做好航班调整工作。

  为了做好滞留次旅客安置工作,首都机场组织、增派了60名机场服务大使保障候机旅客的服务工作。根据夏日天气特点,配备了清凉油等防蚊解暑物品,增设了漫画书、扑克牌等娱乐工具;为旅客播出南非世界杯的实况,尽最大的努力缓解旅客等待的焦急心态。

  为保障旅客的知情权,首都机场向候机旅客及时播报最新航班信息的同时,每隔10分钟进行一次中英文广播。并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报纸等媒体,及时将机场保障情况向社会公众进行发布。

  由于天气原因造成大批航班无法正常运行,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在前往机场前,及时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了解航班动态。

  动态查询:全国各重要城市非正常航班实时信息查询


雷雨天气致北京首都机场200余架航班延误
来源: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