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发射Ikaros飞船成功展开长14米太阳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图为“Ikaros”号上摄像头拍摄的该船太空展帆情景
图为“Ikaros”号上摄像头拍摄的该船太空展帆情景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1日称,已确认“Ikaros”太阳帆飞船的帆成功展开,并公开了飞船上摄像头拍下的图像。该飞船在太空中像船帆一样展开薄膜,以太阳光的微小压力作为前进动力。

  报道指出,“Ikaros”5月同金星探测器“拂晓”号一起发射后,转动直径1.6米、高0.8米的圆柱形机体,在离心力作用下徐徐展开薄膜帆。

  本月10日,日本科研人员确认“Ikaros”在距地球约770万公里的太空中顺利展开了边长14米的正方形帆。外置于帆中心机体上的摄像头拍下这一图像并传回了地球。

  “Ikaros”的薄膜帆由可自由调节光反射的特殊材料制成,可用于加速、减速及改变方向。在接近金星之前的约半年中将反复进行太阳帆试验,未将来开发深空探测器积累经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阳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