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机场亚航客机翼尖碰刮登机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0:06  天府早报微博
事故示意图 事故示意图

  亚航成都—吉隆坡班机7日晚发生翼尖碰到登机桥事故■177名乘客滞留15小时,无人员伤亡

  7日晚,亚洲航空执行D72627航班 (成都—吉隆坡)的A330客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滑行过程中,由于机组人员没有按照地面滑行引导标志线滑行,滑入错误的路线,造成左机翼翼尖碰刮K8号机位登机桥。客机机翼翼尖和登机桥均受损,事故中幸无人员伤亡。受其影响,该航班177名乘客在双流机场滞留了近15个小时后才登机前往目的地。

  意外发生

  翼尖登机桥双双“挂彩”

  该航班计划离港时间为7日23:55,于23:46登机完毕关闭舱门,飞机上共有177名旅客。23:59,双流机场指挥中心接到塔台通报,该航班需牵引车顶回原滑行路线。

  A330客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滑行过程中,由于机组人员没有按照地面滑行引导标志线滑行,滑入错误的路线,造成左机翼翼尖碰刮K8号机位登机桥。“飞机和廊桥都有稍许擦伤。”双流机场指挥中心人员到现场后发现该机停在C4-C5之间的C滑上,左机翼翼尖碰刮K8号机位登机桥,机翼翼尖和登机桥均受损,部件明显破损,所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因意外刮蹭双双“挂彩”,本来计划执行的亚航D72627航班飞行任务也因此取消。

  紧急行动

  177名滞留旅客昨日离港

  飞机碰刮登机桥事件发生后,双流国际机场值班领导和相关部门立即前往处置并向主管单位报告。

  机场公安局在现场设置了警戒区,对事发现场进行了测量、记录;机场候机楼管理中心初步查看了登机桥受损情况,对登机桥位移、受损现场进行了保护。

  负责航班地面代理的成都机场明捷公司在确认飞机没有漏油和旅客无人受伤的情况下,待边防人员到位后组织旅客有序下机。

  据双流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取消D72627航班,其他班次暂无影响。

  由于事发时值深夜,机场方面主动为旅客联系了过夜宾馆,并积极与航空公司联系旅客后续航班的问题。

  经协调,滞留的177名旅客已乘昨日14:55的亚航班机飞往吉隆坡。

  惊魂回忆

  飞机倒着倒着就摇晃了起来

  D72627航班乘客王女士惊魂未定地说,这架飞机是成都飞往吉隆坡的航班,“当时,飞机开始从停机位向后倒,打算进入跑道。突然,飞机开始左右摇晃起来。”王女士说,她当时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

  这时,乘务员出来说,飞机出现机械故障,正在排除,让大家稍等。

  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乘务员再次出来通知大家,下机等候。王女士说,飞机上有170名左右的乘客,好在大家都没受伤。

  亚航回应>>>

  亚航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D72627航班蹭上廊桥的情况基本属实。经亚航调查,亚航机组认定 “事故发生时,亚航驾驶员正在听从机场空管指令滑行,并将在下一弯道处转弯。”

  宫轶韬 早报记者胡镪文 孟梅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滑行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