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包机运送185名玉树救灾特警返回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1:38  新浪航空微博
国航西南分公司运送185名救灾成都特警返蓉(身披哈达的成都特警走下飞机)(包力达摄) 国航西南分公司运送185名救灾成都特警返蓉(身披哈达的成都特警走下飞机)(包力达摄)

  新浪航空讯 6月2日上午10时55分和11时25分,满载185名刚刚完成玉树救灾任务成都特警的国航西南分公司两架急救包机CA4296和CA4298航班先后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为了让救灾英雄们顺利返回驻地,国航西南分公司专门调空机飞往玉树,并在飞行途中用热情的服务为他们营造了浓浓的归家氛围。

  当天,国航西南分公司安排救灾飞机一早便空机调往玉树,等待特警队员登机,同时密切关注玉树机场气温和风力变化,待特警队员登机后,乘务组立刻送上可口餐食,让离家的特警感受到浓浓的归家氛围,随后,两架包机分别于9时42分和10时从玉树机场起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返回成都。国航西南分公司对特警急救包机做了精心准备,在飞机、机组和航班安排等各个方面给予了优先保障,使用高原机型空客A319执行急救包机,安排技术力量强、业务精湛的双机长机组执行急救包机,并且特意将计划下午执行的航班调整到上午,避免高原机场下午风大和温度升高影响飞行。

  据了解,这批成都特警分别于4月14日、5月10日和16日,分三批赶赴玉树灾区执行任务,国航西南分公司于4月29日在玉树巴塘机场成功实施RNP精密导航技术验证飞行,成为以四川为基地的航空公司中唯一具备玉树运营资质的航空公司,除了4月14日急救飞行降落在西宁外,另外的两个急救飞行均由国航执行,从成都直飞玉树。

  截至5月31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共执行救援飞行78架次,运送救援人员757名,运送救灾物资和行李2352件,总重量29吨,为了保证救援飞行畅通无阻,仅从4月14日至5月5日,国航西南分公司便取消和调整航班801班,空机调机15班,不计代价为灾区搭起一条珍贵的空中生命线。(包力达)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